电梯失灵5人被困电梯 消防紧急救援

2022年12月04日 12:26:29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5cbcb1c3324db18ba1df6bb094078b 44195318 2022-12-04 12:26:29 /a/20221204/195cbcb1c3324db18ba1df6bb094078b.shtml

  昨天(12月3日)20时28分,扬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扬州市高邮市某小区3楼电梯困人,接警后扬州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消防救援站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了解到,电梯被卡在2楼与3楼之间,有5人被困电梯。根据现场情况,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立即使用电梯门钥匙尝试将电梯打开,但由于电梯卡在两层楼之间,消防员立刻用电梯钥匙将电梯门打开一个口子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同时打开楼上电梯门将被困5人成功救出。现场未造成人员受伤。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在乘坐电梯发生故障被困电梯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应迅速摁下紧急通话按钮,与物业管理人员或电梯维保人员取得联系,告知故障电梯的位置和现场情况,并耐心等待救援。采取半蹲姿势背靠电梯,不要在电梯门处逗留。若无法与物业管理人员或电梯维保人员取得联系请拨打119求助,切莫强行打开电梯门或在电梯内蹦跳,防止发生二次坠落伤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吴菲菲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