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所小学成立教师“成长团” 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2022年12月03日 15:07:32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85f676cc0d4359867b386ed0872b72 44176217 2022-12-03 15:07:32 /a/20221203/f585f676cc0d4359867b386ed0872b72.shtml

  今天(12月3日),记者从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浦园路分校获悉,近日,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该校“奔跑吧,教师”成长团应运而生。

  为了让“跑团”的教师们更有奔劲,在成长的路上有更多的指导,学校专门聘请校外专家张俊平作为成长团的导师。作为开班第一讲,导师张俊平为大家带来了《人在课中央——基于新课标的教学改革》的讲座。张俊平从重新定义课堂、人在课中央、课改不离其宗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让老师们知道了课堂不仅是一个地方一个空间还是一段旅程一种生活,老师要始终把学生放在眼里,让学生在课堂中品格得到提升,能力得到发展。教师在课堂中要有清晰的目标,围绕“学”展开教,做学生的偶像。拥有一个让人一生优秀而幸福的课堂。

  南京江北新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研训部负责人唐维楼为该校成立成长团的举措点赞,他说:“希望青年教师们通过成长团的学习与历练,能如鹰击长空般搏击风浪,成为学校优秀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

  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浦园路分校副校长汪源源说:“我校一贯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遗余力地培养青年教师。成长团的开启,为青年教师的拔节生长保驾护航。在专家的引领下,今天坐而论道,明天起而实干。相信在浓厚的氛围下,学校的教师队伍必将精于心,简于形,释放教学能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潘晶 汪佳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