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不停训 扬州消防冬训忙

2022年12月03日 14:28:23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629b615a264b938a797e08b8c5119e 44175102 2022-12-03 14:28:23 /a/20221203/2e629b615a264b938a797e08b8c5119e.shtml

  室外气温寒冷,不少人因此尽量减少了户外活动时间,但正在冬训的扬州消防员们没有受到影响,今天(12月3日)一大早,他们就练起来了。早上八点多,记者来到扬州市维扬路特勤站时,消防员们正在进行单人架设攀登6米拉练,拉梯、助跑、翻梯、爬梯,一气呵成。

  单人单梯训练结束后,队员们进行了短暂休息,随后换上防火服开始第二轮训练。临近年底,冬训科目增加了年终考核项目训练,为提高成绩,班长胡波细心地给队员们进行现场指导和示范。

  室外气温逼近零度,寒风凛冽,为了达到训练效果,队员们都光着手。大家说,这样做训练效果更好。扬州市维扬路特勤站消防员杨林说:“戴手套会影响训练的手感,虽然天气很冷,但我们会克服,坚持训练,才能提高我们的成绩。”

  消防员们表示,作为全天候24小时备勤的应急救援力量,他们无法选择出警的季节、环境,因此,无论风吹雨打,严寒酷暑,都不会对他们的训练造成影响。

  扬州市维扬路特勤站副站长徐晓晨说:“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我们消防救援队伍应该适应,以及具备在极端天气下的处置能力,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救援过程中,熟悉极端天气的影响,发挥出我们的技能,完成我们的使命 。”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