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几十元的护膝刮出1万元头奖?警方提醒这是老套骗局

2022年12月03日 14:27:5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a66084d6da494ba20573067c2aaee1 44175086 2022-12-03 14:27:59 /a/20221203/47a66084d6da494ba20573067c2aaee1.shtml

  买了一个几十元的护膝,就中了1万元的大奖。这样的馅饼真的这么容易掉下来吗?家住南京栖霞的徐老先生相信了。不过,要拿这个奖,要先给钱。今天(12月3日)上午,南京栖霞警方通报了这起警情,提醒大家注意防骗。

  报警人是南京市民徐女士 ,她说怀疑父亲被骗了,现在父亲要汇钱,他们劝阻,但是父亲不听他们劝。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报警,请民警帮忙劝阻。

  民警先电话联系徐先生劝阻,老人家还沉浸在中奖的喜悦里。为了防止老人被骗,民警立即赶到了徐老先生家中。

  原来,徐老先生买了副护膝, 收到时包裹里还有一个刮刮卡,刮开后自己居然中了一等奖:健康长寿奖。上面写着,只要注册会员,交纳3000元会员费,就会将这个价值1万元的礼包送到徐老先生家中。

  起初,徐老先生觉得中了大奖还挺开心的,一直沉浸在喜悦中。民警举出平时遇到的案例,告诉徐老先生,这是一种老套的骗局,即便真的有所谓奖品寄过来,也根本不值他交出去的3000元。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阻,徐老先生反应过来,表示不会再上当。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栖公宣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