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获佳绩!苏州运动员陈瑶全国射击锦标赛摘铜

2022年12月03日 16:46:05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4af8fa4ec54e9682817746c03e062e 44178999 2022-12-03 16:46:05 /a/20221203/1a4af8fa4ec54e9682817746c03e062e.shtml

  12月2日,2022年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在杭州市富阳银湖体育中心落幕。继10多天前夺得全国射击冠军赛(飞碟项目)一金一铜之后,苏州运动员陈瑶在此次比赛中依旧表现亮眼,拿下女子飞碟双向铜牌。

  本次锦标赛是全国射击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也是国家飞碟射击队组队选拔赛之一。比赛设男子飞碟双向、女子飞碟双向、男子飞碟多向、女子飞碟多向、飞碟双向混合团体等5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8支代表队、264人参赛,其中不乏众多国家队选手。

  女子飞碟双向比赛分为资格赛和决赛两阶段,决赛阶段包括半决赛和奖牌赛。资格赛从11月30日开始,进行了两天,每位运动员要打125靶,前八名晋级。近日寒潮来袭,雨雪天气对户外运动影响较大,陈瑶开局并不顺利,资格赛中与河北选手周瑶佳并列第八名,二人需通过单发决赛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单发决赛即同分的选手一人一枪,谁先脱靶就将被淘汰,最终陈瑶顶住压力,闯进半决赛。半决赛中,八名选手分为两组,每组取前两名进入奖牌赛,陈瑶以小组第一名晋级最后的奖牌赛。奖牌赛中,陈瑶不敌两位上海选手黄思雪和陈婧雯,最终获得第三名。

  陈瑶是由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至江苏省队的优秀运动员,在11月18日结束的2022年全国射击冠军赛(飞碟项目)中,她凭借出色发挥夺得女子飞碟双向个人金牌和飞碟双向混合团体铜牌。

  据了解,此次比赛地富阳银湖体育中心是杭州亚运会的射击、射箭、现代五项项目比赛场地,届时将产生47枚金牌,其中飞碟项目为9块金牌。这次锦标赛也是该场馆建成后承办的首个全国性赛事。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苏体轩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