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少不了的围巾 你知道怎么选吗?

2022年12月01日 14:33:04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7f8b52e12f454ba57b0ae0eb14bd57 44120839 2022-12-01 14:33:04 /a/20221201/d87f8b52e12f454ba57b0ae0eb14bd57.shtml

  这几天气温持续走低,出门围上一条围巾是很多市民的必选项,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围巾有全棉的、羊毛的、羊绒的,材质种类繁多,该怎么辨别,如何挑选?

  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冬季围巾字样,页面显示有数百种色彩缤纷的围巾商品可供挑选,价格从几十元到千元不等,其中多件商品月销量超过5000条。记者从南京市质检院了解到,近几年针对围巾产品的抽检中,不合格项多为纤维含量和色牢度,实际检测出的纤维含量和标注纤维含量不匹配的现象较为多见。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高级工程师朱小芳说,比如说它标的是羊毛100%,但是实际里面羊毛没有百分百,还有其他纤维混纺在一起,还有围巾价格比较高的,保暖性最好的舒适度也比较高的山羊绒,它可能不是山羊绒,其实是羊毛,或者其他纤维进行仿冒。

  记者发现,市面上秋冬季围巾的面料基本以棉、化纤(涤纶、腈纶等)、羊毛、羊绒等类似较为厚实的布料或是毛线编织为主。市民在选购时,要对产品的吊牌信息仔细甄别。朱小芳说,厂名厂址肯定要有的,第二就是样品名称,第三就是执行标准,围巾产品执行的哪个产品标准,第四个是安全技术类别,纺织品的话是要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GB18401纺织品安全技术要求的标准,上面安全类别分为ABC三个类别,围巾产品是贴近皮肤穿戴的,所以应该是GB18401的B类。

  记者了解到,纤维含量是消费者选购衣物的重要参考指标,它关系到消费者的穿着体验和使用性能,而且还和衣物的洗涤要求和方法息息相关。市民选购时在眼观手摸后,还可以用上两个小妙招。朱小芳说,像这个围巾标注的是羊毛100%的,比如可以揪一点下面的小纤维,84消毒液进行溶解,如果全羊毛的话,是能全部溶解的,可以把揪下来的小纤维进行燃烧,全羊毛的话可以有烧毛发的气味,而且是呈碳状的,松而脆的,用手捻能捻开的。

  (《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