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交警提醒安全出行别大意

2022年12月01日 10:13:50 | 作者:崔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000300827f460087d83e6c0cd6f707 44116053 2022-12-01 10:13:50 /a/20221201/9a000300827f460087d83e6c0cd6f707.shtml

  11月29日,江苏南京、连云港、徐州、常州等地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的初雪带来冬日的浪漫气息,但在欣赏雪景的同时,也别忘了防寒防冻,注意出行安全。

  受冷空气影响,11月29日05时-11月30日05时,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和淮北局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其中沿江和苏南大部分地区雨雪量中到大。11月30日上午,全省仅苏南局部地区还有少量积雪,省内高速路段道路通行秩序良好。

  江苏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值班民警谭亚云介绍,如果未来出现雨雪天气影响道路通行,江苏高速“一路三方”会加强研判分析,提前准备应急物资,并加强道路管控,严格按照恶劣天气处置规范进行处置。原则上高速路段不进行特级管制,也就是不进行封路,而是按照"边下边除 雪停路净"原则,尽量将道路影响降到最低。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11月30日-12月1日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还有一次明显的雨雪过程,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交警部门提醒,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应小心驾驶,避免频繁变更车道、紧急转向等危险操作。驾驶员出行前可以通过导航软件了解道路是否有积雪、结冰,以及有没有相应交通管制措施,提前规划好路线。在行驶过程当中严格按照可变情报板提示,进行控距、控速驾驶。如果发生轻微的碰擦事故也不用慌张,应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顺序进行应急处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