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游”运河 让娃娃在游戏中感受运河文化

2022年11月30日 16:03:4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8bd3d6b5fd465f86138d4951b2d5c2 44096872 2022-11-30 16:03:46 /a/20221130/9c8bd3d6b5fd465f86138d4951b2d5c2.shtml

  今天(11月30日),记者从扬州邗江区教育局获悉,为激发幼儿对古运河民俗文化的兴趣,体验古运河民俗文化的特色,感悟古运河文化的魅力,近日,扬州市邗江区竹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渔趣满满的童乐园”运河节活动。

  活动前,幼儿与教师一同确定游戏主题、预约游戏场地、准备游戏材料。活动中,幼儿园化身童乐园。小池塘里“船来船往”,孩子们折纸船、下水赶船、坐船。

  艺术区里坐满“渔家创意小画家”,渔网创意画、木鱼印画、黄鳝笼插画;“运河服装展”中孩子们学扎染、化身服装设计师、裁缝、模特;沙水池中完美再现神奇美妙的“沙水运河美景”,运河小区、竹西桥、瘦西湖风景区。

  “运河美食街”上飘荡着运河美食的香气,冰糖葫芦甜又甜,虾籽馄饨鲜嫩多汁,藕饼金黄口口酥脆……孩子们东瞧瞧,西看看,体验多多,乐趣多多。

  在精彩纷呈的游戏体验中,孩子们感受运河文化,传播运河文化,增进了爱家乡、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王久平 杨丹 金晶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