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拿出身上仅有一毛硬币要付车费 民警:我们不收钱

2022年11月30日 16:00:3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d873f8fba64584813e811dba65f700 44096815 2022-11-30 16:00:35 /a/20221130/99d873f8fba64584813e811dba65f700.shtml

  警方在平时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救助迷路老人的情况。今天(11月30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一起警情,他们救助了一个迷路的九旬老人,老人的一个举动也把民警给可爱到了。

  11月下旬,南京秦淮警方接到辖区某园区工作人员电话,称有一位老人家迷路了,他们想帮忙却帮不上,只好求助警方。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警务站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老人身上没有证件,听力不是很好。民警耐心沟通了半天,通过平台查询到了老人的身份,和她的家人联系上。原来,老人已经92岁了,当天中午11点多就从家里出来,已经走了大半天。家里人急得到处寻找。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约定了一个地点来接老人。

  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朝约定地点开过去了,告诉老人,已经联系上她的家人来接。路上,老人突然很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摸了半天,身上就摸出来一毛钱硬币,可能不够付车费。民警赶紧安慰老人 :“没事,我们不要钱。”

  老人的女儿见到老人后表示,他们一直在找老人,大家都非常着急。考虑天气寒冷,老人年纪大了,民警开车将他们送回了家。一路上,老人还一直惦记着自己只带了一毛钱,要感谢民警的事儿。民警觉得老人既可爱,又被她这个举动感动到了。

  警方也提醒市民,天气越来越冷,要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可以在老人身上留下联系方式,防止走失。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庄颖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