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帮扶退役军人 江苏多地成立关爱基金

2022年11月30日 16:03:12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08c31b352d433da1694d446bcb0863 44096859 2022-11-30 16:03:12 /a/20221130/8408c31b352d433da1694d446bcb0863.shtml

  为了关爱帮扶困难退役军人,江苏多地成立关爱基金,为困难退役军人筑起生活保障线。

  近日,常熟市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常熟市慈善总会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有关协议,7家爱心单位现场认捐。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将对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施帮扶援助,让关爱在帮扶中体现。

  在连云港市,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普惠与优待叠加的原则,设立400万元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实施急难特困退役军人家庭专项慰问,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因病、下岗失业陷入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施帮扶援助。为推动社会力量共同加入帮扶困难退役军人,连云港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募捐并参与“99公益日”配捐活动,现场募捐2万多元。

  为困难退役军人纾解困难,在宿迁市,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启动开展了“慈助老兵--关爱特困退役军人”慈善救助项目。救助对象范围是具有本市户籍且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以民政部门认定为准)的特困退役军人,从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中选取500户特别困难的家庭进行救助,总计划投入资金50万元。

  江苏各地正以实在暖心的举措,深入了解困难退役军人的所思所想所盼,精准制定更多关爱帮扶项目方案,把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关爱落到关键处、送到心坎上,努力让尊崇更有厚度,让关爱更有温度。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