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涉及“商业机密”?醒醒吧!当心落入陷阱

2022年11月30日 15:53:28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8ef9af0145487583bbfebc2c32686a 44096458 2022-11-30 15:53:28 /a/20221130/748ef9af0145487583bbfebc2c32686a.shtml

  “民警同志,我们银行遇到了突发状况,不管怎么劝说这位女士,她都听不进去……”

  昨天(11月29日),江苏油田公安分局河西油田派出所接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市民急于汇款,疑似遭遇诈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银行。

  银行工作人员称,一名女子来银行办理业务。“我们上前询问,女子只说了句急着汇款,其他一概不提。”工作人员发现不对劲,继续询问女子具体情况,并提醒其可能遭遇诈骗。女子依然没有透露任何信息,径直离开了。银行工作人员见状,立即报警求助。

  为避免女子遭受财产损失,民警随即联系周边银行,请工作人员遇到该女子一定进行劝阻并联系警方。民警仍然不放心,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该女子。民警提醒女子千万不能汇款,随后来到其家中。

  起初,女子面对民警还有些抵触,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与反诈宣传,女子才渐渐开了口。女子称,前几天收到一条“零风险高收益投资项目”的短信,她尝试着拨通了电话,对方称只要汇款20万元至公司账户,就能获得不菲的收益。不过由于涉及商业机密,对方要求女子全程保密。这天,女子凑够了钱准备去银行汇款,没想到遇到银行工作人员的劝阻,没多久民警也登门了。

  民警结合案例给女子再次开展反诈宣传,并一再叮嘱其不要随便汇款,遇到问题可以直接联系警方。“幸亏你们及时劝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女子表示,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绝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

  警方提示,对任何超高收益投资,都要保持戒备之心,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高额诱惑信息。一旦遭遇诈骗,请立即报警。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