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开辟“救命通道” 民警和时间“赛跑”获赠锦旗

2022年11月30日 15:54:4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f9181499e5484a8484e422d9eb5c09 44096614 2022-11-30 15:54:45 /a/20221130/14f9181499e5484a8484e422d9eb5c09.shtml

  11月30日上午,市民汤先生将一面锦旗送至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感谢大队民警田勇危急时刻开辟“救命通道”,为亲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事情发生在10月26日中午12点左右,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接到市民求助,一名老人腹痛难忍,疑似急性阑尾炎,求助警车开道前往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就医。民警田勇接警后立即带领警力驾驶警车赶至浦泗路高新路路口与报警人汇合。

  时间就是生命,沿途民警采取亮警灯,鸣警笛、利用喊话器喊话等的方式,示意其他车辆让行。全程警车护送引导,开辟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仅用时8分钟,将载送患者的车辆安全引导至目的地,为紧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直至老人平安进入急诊室后,民警才离开医院。

  交警提示: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驾驶人在日常驾驶过程中遇到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及时避让,因此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不予处罚。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江景轩 房蓓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