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行时:培训机构主动退学费?女子被骗10万

2022年11月29日 14:10:0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fbe8144f984f858100ab26e30df694 44061213 2022-11-29 14:10:00 /a/20221129/c7fbe8144f984f858100ab26e30df694.shtml

  今天(11月29日),常州警方公布了一起案例。常州市民小张(化姓)心急如焚地来到新桥派出所报案,一张口就是“我被骗了10万元!”原来,小张几年前曾在某培训机构报名了专升本课程,但是由于工作原因小张上了一半就放弃了。前几天,她接到一个自称是培训机构“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小张剩余课程的学费可以退回。

  小张一听挺高兴,觉得这个培训机构还挺讲诚信。不过对方接着说,想要退费,要根据他们的流程走,而不是直接将钱打到小张的账户。虽然小张有些疑惑,但听着对方诚恳的语气,还是暂时放下了顾虑。小张按照“客服”的要求加入了一个名为“升学教育售后32厅”的QQ群。进群后,小张点击进入群内的网址。在“客服”的指引下进行操作,完成第一个充值500元的任务后,很快连本带息提现了600元,相当于拿回100元学费,这次提现更是将小张最后一丝顾虑也打消了。

  为了尽快退回剩余学费,小张接连完成6笔转账,共10万余元。然而想提现时却发现无法提现,对方称小张的卡被银监会冻结了,要继续充值才能解冻账户。此时,小张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赶紧到新桥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