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的温暖 保洁阿姨捡到11000元现金 失主:相信她不用数

2022年11月29日 11:45:23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6dfa0950a84e64883912cd0888d687 44057899 2022-11-29 11:45:23 /a/20221129/076dfa0950a84e64883912cd0888d687.shtml

  今天(11月29日)记者从南京秦淮警方获悉,近日夫子庙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医院工作人员报警,称该医院的保洁阿姨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了一个袋子,里面放着一万余元的现金,应该是患者就诊时不慎弄掉了,需要民警帮忙找寻失主。

  接到报警之后,夫子庙警务站民警前往该医院进行处理,民警在现场清点发现,包内外侧有一万元的现金,另外病历本内还夹着一千元现金,里面有老人的医保卡,清点完后民警将袋子带回了警务站中,并通过医保卡上的信息,查询到了失主儿子的电话,赶紧联系失主前来警务站领取。

  很快,失主父子俩来到警务站内。原来,当天齐先生(化姓)带着90岁的父亲来到该医院就诊,就在下车时可能包散开了,钱袋子就从包内滑落在地,当时着急去看病,也没注意到这一情况,等到发现时,齐先生的父亲还误以为是丢在了车内,翻找了半天也没能找到,齐先生称,发现钱丢失后,他的父亲十分着急,而且老人家还有高血压,他也很担心,好在寻找的过程中,接到了民警的来电,于是赶忙来到了警务站内。

  民警现场进行了核实,确认了钱确实是父子俩丢失的,民警将钱交还给了齐先生,并再三叮嘱齐先生赶紧清点一下,齐先生连连摆手,表示相信拾金不昧的工作人员,不需要清点。对于民警的热情相助,齐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连连为民警点赞也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