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看嗨了酒后驾驶?小心被交警“红牌罚下”!

2022年11月28日 12:40:4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381686fbd34cad828b5db0e13ca839 44027624 2022-11-28 12:40:45 /a/20221128/d1381686fbd34cad828b5db0e13ca839.shtml

  近日,南京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专项整治,晚夜间围绕主次干道和商业休闲聚集地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记者今天了解到,11月21日以来,南京交警的严查态势形成有效威慑,全市酒醉驾违法行为整体呈下降趋势,但是仍有数名糊涂驾驶人为了看球不惜铤而走险。

  凌晨尽兴回家,没有代驾竟然酒驾

  11月24日凌晨0时20分许,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拦下一辆白色轿车进行检查,驾驶人对快速测酒棒吹气时,测酒棒立即红灯闪烁。经呼气式酒精测试,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61mg/100ml,数值达到饮酒驾驶标准。该男子称,自己刚才和朋友一起喝酒看球,因为没找到代驾,又想着凌晨赶紧回家,便大胆自己驾车上路。因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他将被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6个月驾驶证。

  球没看成,还面临刑事处罚

  11月21日夜间,南京交警八大队查获一起涉嫌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经检验,驾驶人血检结果为239.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面对如此后果,驾驶人后悔不已,他自述,当晚聚餐喝完酒后,原本准备直接找代驾回家,但是听同事说当晚的世界杯比赛十分精彩,同时又想到还有一盒螃蟹在公司,于是就驾车带着同事先去单位拿了螃蟹,然后继续驾车准备回家边吃螃蟹边看球,不料在途中被交警查获。因为醉酒驾驶,该驾驶人将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并面临相应刑事责任。

  车行半路,嫌代驾太贵自己上

  11月20日,驾驶人付某看到了自己的血检结果,高达97.2mg/100ml的数字让他悔不当初。原来,付某在11月14日晚与家人聚餐,饭后亲戚给叫了个代驾送付某回句容,半路付某和代驾小哥聊了聊,嫌费用太贵竟然半路终止了代驾,并自己驾车上路,没成想在经过收费站时被高速四大队交警查获。因为醉酒驾驶,付某同样将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并面临相应刑事责任。

  由于时差原因,本届世界杯比赛均在晚6时至凌晨3时之间开始,聚会、熬夜和热烈的体育比赛氛围等因素均有可能影响安全驾驶。南京交警提醒:重点违法查处将全时段、全范围覆盖,请广大市民相互提醒、拒绝酒驾,做到文明守法、安全回家。同时,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警惕熬夜看球导致疲劳驾驶隐患。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宁交轩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