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啃下“硬骨头” 坚决对违建零容忍

2022年11月28日 17:11:55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10fc95b45a4d948df890e0ba341bdc 44034847 2022-11-28 17:11:55 /a/20221128/c510fc95b45a4d948df890e0ba341bdc.shtml

  “拆了,终于敞亮了!”昨天(11月27日),随着工人的加紧作业,南京市秦淮区大光路街道拆违整治工作啃下了一块“硬骨头”,自拆违建的行为获得附近群众热情点赞。尚书公寓4号居民楼前乱搭建违规占用公共空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还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为响应群众呼声,大光路街道对准尚书公寓痼疾顽症勇敢“亮剑”,对违建零容忍。

  此次拆违专项整治,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大光路街道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攻克私搭乱建“老大难”问题,营造辖区和谐有序的发展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10月初,尚书公寓小区4号楼门口铝合金搭建的棚子举报已经上了市里的违建平台,为了消除一切不稳定因素,行政执法局通过多方走访,了解此处违建系住在4号楼303室低保和一名两牢释放人员所有,其本人原来开了小店谋生,2000年南京华材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尚书公寓小区时拆除了小店,所以在4号楼的西侧搭建铝合金棚子进行安置。

  为了使违建居民积极配合违建拆除工作,大光路街道工作人员和以前的老社区书记一起上门,充分利用此户居民上班前、下班后错时进行面对面沟通,休息天上门走访宣传引导,讲政策、讲规划,耐心听取意见。同时,采用张贴、发放违建公告等方式进行违建治理的政策宣传,形成违建治理“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此次居民自拆行动顺利开展,拆除现场城管中队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文明执法,圆满完成了拆除任务,不仅彰显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筑的力度和决心,还为进一步规范建设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城区其它违建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拆违,不仅让小区重新焕发新活力,由原来的发展“死角”,正在慢慢转变为城市发展的新“主角”,而且还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区市容的需要,更是还老百姓美好居住环境的关键,让拆违惠及城市发展,惠及群众生活,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通讯员/陈昱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