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道路运输安全!江苏多地联动开展道路运输执法行动

2022年11月26日 16:52:4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2aacea38d0e40cf8c71b0c17741ae6f 43984204 2022-11-26 16:52:47 /a/20221126/22aacea38d0e40cf8c71b0c17741ae6f.shtml

  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昨天(11月25日),南京、镇江、淮安、滁州等长三角区域南京都市圈毗邻城市的执法人员,同步开展了针对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

  当天,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京沪支队第二大队联合淮安交通、交管执法人员在京沪高速淮安收费站附近开展整治行动。

  下午两点半,一辆载有6名乘客的面包车被拦下检查。驾驶员神情紧张,引起执法人员注意。经询问,乘客与驾驶员互相不认识。而乘客与乘客间也不认识:“我们是坐驾驶员车子买票的。”乘客告诉执法人员,他们是在浙江等地上的车,准备去宿迁沭阳。每人支付给驾驶员230元至260元不等的车费。

  据了解,面包车驾驶员未取得道路经营许可从事跨省非法营运,将面临交通部门5000元到3万元的处罚。为了确保安全,执法人员随后将6名乘客带离现场。

  当天,淮安、镇江、南京、滁州、马鞍山等地多部门执法人员还针对客车异地经营、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查处。通过建立区域联合执法体系,完善信息共享制度,打击违法违规经营的同时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长三角区域南京都市圈毗邻城市已开展的两次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中,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95起,其中非法营运15起,超限超载11起。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史晓阳 李仁振 姚静 徐钰锋 包永军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