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加码投资苏州 助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2022年11月25日 18:06:13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5586a99f444fa48e39db649d8be9b6 43957621 2022-11-25 18:06:13 /a/20221125/445586a99f444fa48e39db649d8be9b6.shtml

  11月25日,SIG康美包低温包装项目在苏州工业园区启动,加码投资、深耕发展,拓展产业布局新赛道。新项目将进一步提升生产工艺和技术创新能力,完善生产、研发和供应的全产业链布局,引领低温包装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球无菌纸包装系统的领导者、全国知名乳品饮料生产商的合作伙伴,康美包扎根园区、深耕发展20年,建设第一座生产工厂、成立亚太技术中心、投资建设第三座生产基地,产品结构也从单一走向多元,快速成长为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无菌纸盒及灌装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如今公司已成为集团亚太区总部,今年完成了对唯绿集团亚太区业务的收购,填补了公司冷链领域的空缺,并将新业务整合到园区打造新基地。

  此次低温包装新项目的启动,是康美包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又一新动作。该项目位于康美包亚太三厂内,建筑面积约20000平米,总投资超5亿元人民币,2023年12月建成交付,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商业化生产。新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产能,并依托和借助康美包在常温无菌包装领域的领先技术和雄厚研发实力,增强协同效应,以自动化生产、智能制造、安全管理、节能降耗为基础打造智慧绿色工厂,建成后最大年产能达80亿包纸盒,为客户提供优质、稳定、绿色的低温包装纸盒和解决方案。

  可持续包装已经成为康美包产品创新的主要方向和关键着力点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康美包低温包装项目还将从生产流程、原材料采购、回收利用、基础设施建设上进行把控,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康美包和园区结缘由来已久,于2002年进入园区,近年来我们以地区总部为基础,不断在中国市场完善包括生产、研发和客户服务在内的综合性布局。”康美包亚太北区董事长兼总经理范立冬表示,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政府持续提供着周到支持与惠企服务,此次低温包装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康美包的产业布局,助力康美包在苏州打造世界级全产业链基地与经济综合体,赋能本土食品饮料包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加快转型创新步伐,积极探索“制造+研发+服务+总部”新模式,一大批跨国企业将“园区工厂”升级为更高能级的先进制造、研发中心、功能服务或区域总部,为园区注入了强劲的动能和活力,园区也成为全省唯一的“省级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持续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及自贸区建设等战略机遇,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的持续提升,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