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车辆行前安全评测系统在无锡顺利验收

2022年11月25日 18:05:59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8a591b100841b7bb761f750abc335e 43957620 2022-11-25 18:05:59 /a/20221125/3e8a591b100841b7bb761f750abc335e.shtml

  近日,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发、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和南京观为智慧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全省首个车辆行前安全评测系统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听取了该项目的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验收资料完整,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该系统是江苏省首个针对车辆行前评估的线上系统,于2021年10月上线试运行,并在当年被交通运输部列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在全国推行。

  通过该系统的应用,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每次出车前都必须进行出车例检、行前安全练习、驾驶员行车状态评估,并提供有助于车辆运输和安全驾驶的提醒信息,帮助“两客一危”企业落实车辆出车例检工作,提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减少因为车辆状况及驾驶员生理、心理问题导致的驾驶安全隐患。

  截止到今年10月,无锡市重点车辆驾驶员使用行前安全评测超过80万次,省市际以上的“两客一危”企业100%落实评测。参与评测车辆共计3998辆、驾驶员4930人,答题的准确率从年初的85.6%提高到现在的99.54%,出现因生理、心理不合格无法出车的情况209次,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无锡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通过对接业务数据,帮助企业、行业管理部门加强、完善管理手段。持续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行前安全测评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企业通过长时间的工作落实,提高车辆技术管理和驾驶员安全教育的水平,压实企业自身安全主体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季永强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