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开幕 国内顶级攀岩高手齐聚汾湖

2022年11月25日 17:31:28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4ae1ac2cdc0015ee4c147ba32d56c 43955685 2022-11-25 17:31:28 /a/20221125/0184ae1ac2cdc0015ee4c147ba32d56c.shtml

  今天(11月25日),2022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在苏州吴江汾湖高新区开幕。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160名运动员齐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上演极限巅峰对决。

  从2012年至今,苏州吴江汾湖已连续举办了7届国际顶尖攀岩赛和3届中国最高级别的攀岩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攀岩健儿一试身手。通过攀岩赛的举办,也让海内外的朋友们认识了汾湖、了解了汾湖。汾湖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示范基地”“长三角攀岩联动示范区”,也成为了“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

  此次比赛场地设在汾湖文体中心,这是汾湖在2020年新建落成,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承办赛事规格最高的攀岩馆,不仅为攀岩运动健儿们搭建了挑战极限的平台,也为推动中国攀界运动发展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本次比赛赛程为期3天,共有160名运动员参加总决赛,其中不仅有今年国际攀联世界杯比赛中勇夺金牌的龙金宝、龙见国,也有12岁就崭露头角的攀岩新星李美妮。开幕式后,举行了男子/女子两项全能预赛(攀石)。

  “汾湖将充分发挥丰富的办赛经验,为全国的运动健儿们提供最优质的保障服务,营造最良好的比赛环境,将汾湖最热情、最自信、最具活力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春凤表示,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召唤下,汾湖将努力把每次比赛办成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把攀岩赛打造成一体化示范区的知名品牌赛事,同时推动相关各类群众和竞技体育活动及赛事的开展,让更多人爱上攀岩运动、参与攀岩运动。

  据悉,2023年世界杯攀岩赛将继续在汾湖高新区举办。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