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多个兰花新品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

2022年11月24日 14:00:47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4bb9018ae04ff4885fd53b7d9a8522 43915734 2022-11-24 14:00:47 /a/20221124/dc4bb9018ae04ff4885fd53b7d9a8522.shtml

  今天(11月24日)早上,记者从南京市江宁区江宁台创园获悉,园区自主研发培育的“宁创花镜1号”“瀚灏金马”“雪媚娘”等多个蝴蝶兰新品种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这些新品种蝴蝶兰抗病性更强,花型也更优美,可以有效提升台创园蝴蝶兰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瀚灏金马

  蝴蝶兰是兰科植物中栽培最广泛、最受欢迎的种类之一,居我国年宵花卉排行榜的首位。近年来,台创园不断加大对蝴蝶兰新品种的研发推广,利用种质资源库提供技术支持,成功研发培育出“宁创花镜1号”“雪媚娘”等蝴蝶兰新品种,用更多优质的蝴蝶兰新品种占领市场。

花镜1号

  种质资源库负责人张敬琦介绍:“我们这个‘宁创花镜’的与众不同之处,首先,它的花朵的排序非常整齐,花瓣也相对较大,花茎可以达到12厘米,这在普通的粉色花系里面属于比较大的。它的唇瓣颜色较深,并且带有条纹。”

  据介绍,“宁创花镜1号”遗传性状稳定,花瓣不易褪色,在智能温室设施条件下,全国均适宜生长。而同样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的“瀚灏金马”“雪媚娘”等蝴蝶兰新品种也具有抗病性强,花色靓丽等特点。不仅花瓣颜色独特,造型也有所突破,线条优美,花序排列佳,具有较强的空间立体感,艺术组盆效果尤为突出。

雪媚娘

  台创园蝴蝶兰新品种自主研发历时三年半的时间,除了种质资源库的科研技术支持,园区还引进蝴蝶兰育种行业资深专家担任项目技术负责人,并配备组培专业研究生,为育种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近年来,江宁台创园着力推动新品种创新,对蝴蝶兰品种的花色、花型、芳香、各种抗性等进行研究,创新种质1500余份,市场流通品种近200种,经过国家审定的新品种超过20个。其中,蝴蝶兰种质资源库已收集栽培品种2000余种,其中有价值栽培品种400个,为蝴蝶兰定向育种提供了宝贵的种质基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江宁融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