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斓多姿 如诗如画 南京石象路“最美600米”最佳观赏季到来

2022年11月24日 14:28:02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4a84c0f0fc00143e1c147ba32d56c 43916372 2022-11-24 14:28:02 /a/20221124/0184a84c0f0fc00143e1c147ba32d56c.shtml

  秋末冬初,气温逐渐走低,位于南京明孝陵的石象路“最美600米”迎来最佳观赏季。漫步石象路,两旁的石兽夹道肃立,让人感受到历史的厚重。道路两旁的榉树、银杏、红枫、乌柏等渐次上色,人行其中,如在画中游。

  今天(11月24日),记者来到南京石象路的“最美600米”,现场可以看到,所有的彩叶树种已经完成了变色,火红的枫香,金黄的银杏······从空中俯瞰我们可以感受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彩叶树种变得更加美丽,宛若一条条斑斓丝带,红黄橙绿交织,唯美又浪漫。

  “现在银杏进入到了一个全变色的时期,就是颜色基本上都已经变黄了,红色的前一段时间是乌柏,但是现在乌柏的叶子都已经开始落了,所以大家现在可以看到的红色,基本上是一些枫香、榉树,为了方便游客过来游玩,所以落叶是都不扫的,而且都是给它很规整地铺在步道上面,所以大家来的时候,就可以体会到那种秋日的氛围。”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工作人员陈安冉表示,“在石象路的周边,法桐现在也是开始进入了变色和落叶期,我们整个的钟山景区五颜六色,五彩斑斓,如果是温度保持在现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大概可以维持到12月中旬左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