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黄金期” 江苏加快推进水利冬修

2022年11月24日 17:48:13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f3b148e3954f32b1a8f7296eff9ce3 43924726 2022-11-24 17:48:13 /a/20221124/b3f3b148e3954f32b1a8f7296eff9ce3.shtml

  根据江苏省水利厅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江苏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16.4亿元,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比例86.2%。眼下,秋冬季节正是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江苏各地抢抓有利时机,掀起水利工程、高标准农田的建设高潮。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江苏省重点水利建设工程。在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先导段工程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了解,先导段工程起点为淮安区淮扬漫水公路,终点为淮扬公路桥,河道长750米,计划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处副主任谢亚军告诉记者,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河道的开挖、堤防的填筑,总土方量在110万方,计划年内全部完成。 下一步,还将有11.3公里左右的河道相继开工建设,主要涉及清江浦区、淮安区以及工业园区。根据计划安排,年内将完成总投资11.35亿元。

  在宿迁市宿豫区东民便河水环境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在工人的操控下有序作业。据了解,东民便河主要流经曹集、新庄等乡镇,汇水面积113平方公里,是沿线乡镇的主要排涝河道。该项目全长12公里,项目建成后,能够显著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沿线农村人居环境。宿迁市宿豫区水利局建管中心工作人员臧东年表示:“全部建成以后,河道可以实现河清岸绿、鱼翔浅底目标。预计在2023年5月份河道全线施工完成,具备通水条件。”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现农业全程机械化、智能化,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南通海安南莫镇积极利用秋收后农闲时期,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南莫镇农社局局长童生明说,他们正抓住目前有利的天气条件,确保在11月底全面完成任务。明年将重点围绕高标准农田提升工作来开展,保证农田的质量,进一步确保粮食安全。

  为确保海堤安全,有效抵御海潮、台风侵袭,盐城市持续开展海堤水毁修复和保滩工程。目前正在实施的响水、滨海、射阳海堤治理工程计划总投资1.5亿元,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盐城市水利局总工程师顾京说:“工程主要通过新建抛石和管桩顺坝以及扭王块压护等方式,可有效阻挡海潮侵袭,保滩促淤,保障主海堤安全。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侵蚀性海岸段海堤治理,全面提升海堤防台挡潮能力,为我市打造“国际湿地、沿海绿城”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淮安台 宿迁台 盐城台 海安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