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达成168个前期意向配对项目 2022文化科技融交会今天开幕

2022年11月24日 12:52:25 | 作者: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3175a0867a4a40bd12631ab83599da 43914792 2022-11-24 12:52:25 /a/20221124/a73175a0867a4a40bd12631ab83599da.shtml

  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融交会”)今天(11月24日)上午在南京开幕。

  本届融交会推出“元宇宙”线上展厅,将发布一批数字化技术与文博、非遗相结合的最新解决方案。线上“云展”模式的运用,也将本届展会打造成文化数字化的典型场景。

  本届融交会亮点纷呈。融交会线下展览设置了“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展区”“文化数字化综合展区”“数字文化新体验展区”等板块,一大批数字文化新基建、新服务、新场景的产品和技术案例将悉数亮相。

  此外,展会现场还设置“元宇宙”展厅体验入口,观众在参观展馆的同时还能登陆“元宇宙”空间继续参观,超20家数字文化领域龙头企业参展商将借助数字分身与观众实时交流互动。

  据介绍,融交会通过前期广泛邀约配对,征集邀请了一批省外国有文化旅游集团及省内各类旅游景区度假区、文博场馆、文旅投资运营企业共同组成场景方、应用方、需求方阵容。截止到目前,参展企业与专业观众已达成168个前期意向配对项目。

  融交会还专门设置了“科技型成长企业展区”,“零门槛”“一站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展示交流平台。

  文化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是融交会主论坛的亮点活动。今年的趋势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在南京和北京两地分设线下会场,在线上元宇宙展厅内的会议区内实现两地的领导嘉宾“云端”相会。

  作为目前全国唯一聚焦文化科技融合方向的专业展会,融交会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服务各类市场主体超3000家,累计达成交易超760亿元,接待行业观众超过5万人次。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