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赴日经贸团满载而归 达成意向投资总额18亿美元

2022年11月24日 11:45:45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e28265b55445a7bfc38fdbd107aeac 43912996 2022-11-24 11:45:45 /a/20221124/9be28265b55445a7bfc38fdbd107aeac.shtml

  11月23日下午17时15分,随着深圳航空ZH8058航班稳稳降落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苏州赴日经贸团满载而归。短短7天时间内,苏州赴日招商小分队共拜访62家企业和机构,举办3场交流推介会,合计达成意向投资总额18亿美元,涵盖新材料、汽车零部件和半导体等行业。苏州赴日外贸企业积极拓市场抢订单,共拜访日本客户200家。

  苏州高新区是长三角地区“日资第一高地”。在日期间,苏州高新区招商小分队前往名古屋的NGK总部拜访,面对面介绍了苏州高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成果、总部经济政策及利润再投资政策,提振企业再投资的信心,推动NGK将未来新事业部继续优先布局在苏州高新区。

  NGK总部董事表示,未来公司将加大在苏州高新区的投资力度,将NAS电站等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布局优先设立在苏州高新区。

  此外,经过前期多轮的线上线下谈判和厂房实地考察,苏州高新区区招商小分队还与日本某癌症治疗设备生产项目进行投资意向签约,计划引进该项世界一流的癌症治疗技术。同时,三菱银行等多家日企表示将全力向客户企业转达苏州对外开放信号,继续向苏州介绍更多优质客户。

  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自落户苏州相城以来,已引进日资项目141个。其中,在智能车联网、新能源、工业设计等领域,已有住友商事、日产出行、三菱重工、伊藤喜、大和房屋、大福自动化、豌豆公主等一批龙头企业、总部项目合作落户。

  赴日期间,苏州相城招商小分队横跨东京、大阪、三岛、横滨4个市域,密集拜访了12家企业总部和商协会机构,“奔跑招商”累计跨越总里程5600多公里。

  近一段时间以来,已有多家日资企业投资落户相城。11月2日,在苏州相城经贸恳谈周上,日本大和房屋、日本日航酒店与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正式签约,计划开发企业首个在华集住宅、公寓和酒店为一体的综合性开发项目,年内在苏州高铁新城动工。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日产在华区域创新业务总部——日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在苏州高铁新城揭牌。

  为了更好地服务前阶段招商落户的日企,在拜访中,双方就有关合作细节进行了洽谈,推动项目及早落地见效。苏州相城招商小分队还与创美工芸株式会社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新生产基地合作备忘录,积极推动精密冲压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尽快落地。

  此外,赴日期间,张家港还与日本知名日化公司签订了总投资1.5亿美元的高端精细化工品项目投资意向;昆山与多家日本客商联系,推动丰田工业电装空调压缩机增资扩建项目落地建设。在川崎重工机器人,昆山与这家落户十年的企业作了进一步的投资意向对接,向企业推介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就川崎机器人组装中心项目进行洽谈。十年间,川崎重工机器人已从最初的的零部件采购中心和销售中心,拓展了生产制造中心的功能。川崎重工机器人中心总经理高木登队表示会继续看好在昆山的发展,“今后川崎工厂将作为中国非常重要的制造中心,希望能够得到当地政府的进一步支持。“

  据了解,这是三年来苏州首次组织赴日经贸包机。接下来,苏州还将组织赴欧洲经贸包机,进一步巩固苏州开放型经济的优势。

  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皓表示,此次苏州赴日经贸团成功挖掘对接了一批优质项目,进一步深化与日方投资客商的交流,坚定了合作信心。通过面对面交流,更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有效维护和开拓了日本市场。接下来,苏州将继续做好相关服务,为外资外贸企业在苏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