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安全执法暖心工程” 为运输企业免费安全培训

2022年11月23日 16:26:59 | 作者:蔡源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693b30cadfe4146b483a4115fd85c70 43888924 2022-11-23 16:26:59 /a/20221123/e693b30cadfe4146b483a4115fd85c70.shtml

  为落实执法为民理念,服务平安交通建设,深入开展“安全执法暖心工程”,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道路局于6月份、11月份组织开展了两期江苏全省道路运输企业网上远程专项安全培训活动,为提升江苏全省相关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专项安全培训通过“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智能教育云平台(交学网)”组织,充分应用典型事故案例教育等课件,并增加了应急驾驶处置培训内容。全省道路客运、危险货运、50辆以上的普通货物运输驾驶员、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出租汽车行业的从业人员,都可免费参加相关法律法规、道路驾驶知识及应急处置、典型事故案例等专项学习,多媒体课件内容丰富生动,不枯燥乏味,并且可以回放学习,相关学习时间可记入企业安全培训时间中,减轻了企业组织培训的成本,并且减少了驾驶人来回奔波线下培训机构的时间。

  截至目前,两次安全培训活动均已完成,全省共有2900家企业登陆平台,其中危货企业892家,“两客”企业526家,基本实现了全覆盖;50辆以上重点普货运输企业1247家,出租企业237家。全年累计上线学习24.9万人次,其中从业人员23.4万人次,安管人员1.5万人次;完成培训18.1万人次,完成率72.7%。通过组织安全培训,有效提高了全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水平,进一步强化了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蔡源浩 蔡勇 通讯员/苏交执法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