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到煤气味居民警惕报警 民警迅速排除漏气险情

2022年11月23日 16:03:0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0c76b2d5724ae480d1a781964e570c 43887953 2022-11-23 16:03:01 /a/20221123/dc0c76b2d5724ae480d1a781964e570c.shtml

  南京市民许女士在路过小区闻到异常的味道时,果断报警,民警及时处理避免了煤气泄漏的发生。今天(11月23日)下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这次警情,也提醒市民们平时注意危险物品的存放和处理。

  11月19日,家住南京秦淮某小区的许女士一早就在家闻到了淡淡的煤气味,起初她没有太过在意。可是后来,她在楼道里时,发现味道越来越浓。她担心是不是哪里的煤气出现了泄漏,这可不是小问题,她立即报警求助。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站民警聂志东火速赶到现场,刚走到楼道,一股刺鼻气味扑面而来。“危险,必须马上疏散群众!”民警立即将居民楼内的住户疏散至楼下空地,切断电源,联系了消防队员,叮嘱大家严禁使用一切火源和电器。

  在查找煤气泄漏点时,谨慎的民警嘱咐同行人员留下手机等电子设备和打火机等易燃物,顺着气味来到楼道,最终在楼道旁一废品收购车上发现泄漏的煤气罐,为了防止燃爆事故的发生,民警立即将煤气罐放置到一楼的空旷地,用沙子将煤气罐倾倒泄漏出来的液体掩埋清理,又安排警力在楼下值守,嘱咐群众等待现场通风,过半小时再上楼。至此,一起煤气泄漏事件得到安全处置,无人员受伤。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陈雨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