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行时:当心,这种“证书挂靠”是骗局!

2022年11月23日 15:14:4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e278a5a9244bd69c08a6a3705ac199 43886237 2022-11-23 15:14:46 /a/20221123/4be278a5a9244bd69c08a6a3705ac199.shtml

  “包考包过证书服务、贴心联系挂靠各类单位、躺平赚取高额报酬……”今天(11月23日),记者从扬州警方了解到,近段时间,这样的证书挂靠广告频频出现在一些网站平台,这究竟是飞来横财还是唬人骗局呢?扬州市一名受害人小李被骗23万后向广陵公安分局湾头派出所报案,而他所陷入的正是“证书挂靠”诈骗圈套。

  “你是否拥有一些证书?我们可以安排挂靠公司,这可是稳赚不赔的金饭碗啊!”不久前,市民小李接到“中介”公司客服的电话,对方称一些专业岗位有巨大缺口,考取证书即可挂靠赚钱。客服还称,可以帮忙联系某公司负责项目挂靠的主管,每年凭借挂靠就能挣很多钱。

  这让小李心动不已,兴冲冲向对方展示了自己曾获得的一本证书。此后,小李开始询问挂靠事宜。然而,对方却遗憾表示:“已经找到需求公司,但对方要求较高,您的证书仅有一本,挂靠条件有所欠缺。”随即,对方罗列出一系列证书及考证费用、资料费、管理费、保证金等。小李寻思着成功挂靠能获得好处,遂不惜下血本缴纳上述费用,在一天时间内先后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23万。

  此后,小李再次联系客服电话询问挂靠进程,对方含糊其词,并让其再支付一些“打点费”。小李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了,立即报警求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挂靠证书本身就是不合法的。”湾头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受害人遭遇的正是“证书挂靠”骗局,诈骗分子利用部分人贪便宜、走捷径的心理,吹嘘考取某项证书就能赚钱,从中骗取受害人钱财。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警方提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切莫轻信他人所谓的交钱“包过”“挂靠赚钱”等套路,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