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地试点放宽货车通行限制

2022年11月23日 18:41:14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d22091b5964db4892a8cda2acf1f34 43894824 2022-11-23 18:41:14 /a/20221123/2ad22091b5964db4892a8cda2acf1f34.shtml

  近日,公安部下发通知,优化调整货车进城政策。江苏的无锡、盐城也在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列,已明确赋予部分中型厢式货车与轻型货车同等的通行权,并同步放宽各类城市物流配送汽车通行的限制措施。

  目前,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主要针对新能源轻型封闭式货车。从11月22日起,无锡当地以及外地的新能源微型、轻型封闭式载货汽车在原有通行条件的基础上,延长了车辆在城市道路上通行的时间。

  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严斐介绍:“晚高峰禁止通行的时间缩短了一个小时,由原来的16点到19点缩短为17点到19点;第二个, 新能源轻型、中型、微型封闭式货车是取消了货车的通行限制参照小客车进行管理。这里有一个前提,先要到我们‘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备案以后,那么它就可以不受无锡货车限行措施的管理,可以在高架、地面道路全天来进行通行。”

  新措施实施后,新能源中型厢式货车将与轻厢式货车具备相同的通行权,允许在无锡市区道路通行,但城市快速路、太湖大道高架及隧道除外。

  在盐城,当地从11月15日起,也放宽了货车通行限制。

  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姜伟介绍:“针对重型货车每天给予至少9个小时的通行时间;针对中型货车,第一个是给予每天不少于9个小时的通行时间,第二个是我们对车长不超过6米且总重量不超过8吨的新能源中型厢式货车也是在市区通行不受到限制。”

  业内人士表示,货车进城政策优化调整后,将更大方便运输企业运营,在保障市场供应同时也将提高快递物流的效率。

  江苏中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正熙表示:“货车进城政策将进一步畅通寄递渠道城际干线运输和市内配送,有效支持物流年终旺季服务保障。企业产品供应链和市民的快递包裹收发将更快捷。”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综合无锡台 盐城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