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无声但有痕 “不能忘却的纪念”张纯如图片展开展

2022年11月23日 17:23:08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74637d4bc2453c8f989df5f93f72a5 43891048 2022-11-23 17:23:08 /a/20221123/1374637d4bc2453c8f989df5f93f72a5.shtml

  今天(11月23日)上午,省侨联主办的“不能忘却的纪念”张纯如图片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展 。

  作为一个华裔,张纯如原本对中国的历史了解并不多。但在祖父口中,她经常会听到一个名字——南京,知晓了南京大屠杀那段历史。于是,张纯如以笔为剑,四处奔走寻证,写下《南京大屠杀:被遗忘的二战浩劫》一书,为南京三十万冤魂呼号,让南京大屠杀第一次进入西方民众视野,也让这段历史为世界所铭记。

  美国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江坤说,张纯如在海外华侨群体中影响很大,她让更多人知道了侵华日军曾在南京制造的杀戮,推动国际社会正视历史,“她为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付出了很多的心血,走访了很多的大学,取得了很多证据,我们华人华侨对她都很敬重。通过这次张纯如图片展览我们更加了解张纯如,也会向张纯如学习,铭记历史,向美国的主流社会去交流。”

  参观展览的时候,加拿大中国总商会主席、加拿大南京同乡会会长王海澄感触颇深,作为华侨,他在海外坚持多年揭示南京大屠杀惨案的历史真相,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建设纪念馆等各种方式让海外民众了解史实,“张纯如用她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唤醒了万万民众的力量,让全世界来了解这段历史的真相,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我们海外的华人华侨自己要先了解这段历史,自己要来学习,一代一代的孩子也在长大,希望她的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淮安市张纯如纪念馆馆长何睿说,每一个人都是薪火传递者,“我觉得张纯如她是精神纽带,联系我们海内外的华人华侨,增加海外中华民族儿女的精神认同。未来,我们会加强同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系,特别是青少年华裔,同时也会不断开展图文展、书画展等展演,以这种形式来传播张纯如伟大的精神。”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