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手”无锡

2022年11月23日 17:22:25 | 作者: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f357bf8dfa47dbbfb45a1853cf458f 43891040 2022-11-23 17:22:25 /a/20221123/83f357bf8dfa47dbbfb45a1853cf458f.shtml

  11月23日上午,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高峰医疗器械(无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在无锡举行。

  无锡市惠山区委副书记,惠山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程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惠山区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形成了生物医药研发、医疗器械高端制造等国内领先的优势领域,呈现出产业规模持续壮大、集群效应逐步显现、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发展质效有力提升等特点。特别是做大做强口腔医疗器械产业这篇大文章,口腔医疗器械产业正聚势迭变,形成自主创新能力强、智能化程度高、市场潜力大的特色产业集群,逐步打造成为国内高端数字化口腔产业化中心。

  现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基地正式揭牌落户无锡。未来,基地将依托医工结合、紧跟临床需求和用户体验,推动创新应用与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颞下颌关节病发病率高(25%~47%),部分病变可累及颅底或下颌骨,致使颞下颌关节(TMJ)和颅底或下颌骨的联合缺损,目前采用自体组织或假体修复。定制型假体相比标准型假体和自体骨具有创伤小、精确且适宜各型颅-TMJ-下颌骨联合缺损修复等优点,是国际发展的主流趋势。现场,定制型颞下颌关节-颅-颌假体系统项目和登士柏西诺德数字化种植亚特兰蒂斯亚太项目相继签约落户无锡。

  无锡市惠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有力推动惠山口腔医疗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现代医疗器械产业能级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引领国内口腔医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市融媒体中心/路明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