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就业机会 江苏退役军人特色培训开始啦

2022年11月21日 17:01:48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f46284002c484085fe98a6ea79f556 43827284 2022-11-21 17:01:48 /a/20221121/a2f46284002c484085fe98a6ea79f556.shtml

  今天(11月21日),记者从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省级退役军人特色培训项目已经正式开启。

  在无锡宜兴市,“紫砂陶艺”退役军人专场培训正在进行中,全省各地近40名退役军人前来学习,这也是该培训成为江苏省级退役军人补贴性特色培训项目后组织的首次培训。

  炼泥、成型、装饰、烧制……走进紫砂陶艺课堂,退役军人们正聚精会神地摆弄手中的紫砂壶,忙得不亦乐乎。宜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丁蜀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的陶艺课程,将对学员进行30天的“理论+实操”的系统性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紫砂的发展历史、制壶、陶刻、茶艺、包装、电商营销等。

  考虑到退役军人零基础情况,主办方邀请国家级、省级陶瓷艺术大师和宜兴市陶瓷协会的优秀师资力量,根据每名学员的特点因材施教,定制好教学内容,把握教学节奏,确保“人人听得懂、个个跟得上,一个都不掉队”。培训期满后,将对退役军人进行测试,成绩合格的将颁发“初级技能等级证书”,后续还将为退役军人提供紫砂产业方面更多就业机会,链接更多创业资源。

  在南通市海门区,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特色培训正在进行中。此次培训为期6个月,课程主要包括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装调技术等。退役军人学成后,主办方将就近推荐到至少三家规模以上智能工厂、机器人公司入职,岗位月薪不低于7000元。

  南通海门退役军人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特色培训项目依托省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政策,在充分调研市场用工热点和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的前提下,与有关学校签订培训合作协议,构建“培训+就业”直通上岗链式合作平台,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助力退役军人更好地就业创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