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惯犯落网 被盗财物悉数追回

2022年11月21日 16:59:58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c157f573ff44a5857858acd6ba3856 43827270 2022-11-21 16:59:58 /a/20221121/12c157f573ff44a5857858acd6ba3856.shtml

  今年8月,扬州市万鸿城市花园的几户居民家中遭了贼,大量酒水、黄金饰品被盗,损失不小。邗江警方高度重视,不仅破了案,还帮他们挽回了损失。

  昨天(11月20日)上午,邗上派出所举行了简单的赃物发还仪式,黄先生和其他三户居民拿到了被盗的酒水、黄金饰品以及部分现金。

  黄先生介绍,被盗窃的房子长期无人居住,前不久他下班后准备去打扫卫生,结果发现柜子里的酒水被洗劫一空。同时,小区里另外几户居民家也遭了贼手。

  民警调查发现,被盗房屋基本上是空置房,而且门锁都完好无损,因此认定毛贼可能是通过技术性开锁方式实施盗窃。

  民警结合小区和路面监控,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史某,并在一出租屋内将其抓获。据交代,史某是四川人,这几户人家都是他偷的,一些赃物已被他处理。经调查,民警发现史某是一名惯犯,每次作案前,他都会先“摸底”,确保能得手。

  经查,被史某窃取的财物共计五万余元。被抓后,史某退还了部分赃物,而被他挥霍的部分,由其家人折算成现金后返还。目前,史某已被移诉至检察机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空置房内,如需放置,有条件的建议安装监控或者报警装置,既可以震慑犯罪分子,也可以及时报警。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陶勇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