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管乐手“大显身手” 艺术教育让孩子放光彩

2022年11月21日 16:05:46 | 作者:明玉花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007e879ea143ce98de7ce65be00c4f 43825779 2022-11-21 16:05:46 /a/20221121/84007e879ea143ce98de7ce65be00c4f.shtml

  昨天(11月20日),南京市秦淮区第一中心小学举办第一届校园管乐艺术节活动,小小演奏家们用优美的乐声感动了现场师生。

  此次活动表演者是学校三到五年级的小乐手们,他们分别带来了《孤勇者》《童年》《光辉岁月》等13个节目,音乐主题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到展现当下小学生的精神风采,再到对于未来美好景象的无限展望。

  五(3)班的徐奕辰所学的管乐器为巴松,巴松长一百多厘米,重十多斤,这个“大家伙”徐奕辰每天必练。徐奕辰说,自从学了巴松,不但人变自信了,连学习上也学会了张弛有度。

  徐奕辰同学说:“老师教会了我很多指法,我会吹奏很多曲子,压力大的时候可以放松,学习完之后,还可以当业余爱好来学习。”

  据了解,南京市秦淮区第一中心小学始终致力于探索艺术教育的新思路,陶冶学生情操,提高每一个孩子的综合素质。除了传统的京剧团,学校在2017年成立了“润心管乐团”,目前已经成为普及艺术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在省市区各级比赛中多次获奖。

  南京市秦淮区第一中心小学德育副主任祁增说:“作为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这是我们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舞台。孩子们从零开始,到现在已经能展示出完整的舞台效果,非常感动和不易。我们(一直)希望是培养学艺同进、学艺双馨的孩子,为他们成人、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史斌燕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