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科普教育新尝试 “飞行少年团”来袭

2022年11月21日 17:06:54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137ac15c874b3f82cdc69a2af48d2d 43827481 2022-11-21 17:06:54 /a/20221121/35137ac15c874b3f82cdc69a2af48d2d.shtml

  昨天(11月20日),作为湖南航空民航科普项目“潮流飞行家”的特别活动,“飞行少年团”活动在江苏无锡融创茂正式启动。“飞行少年团”集合了主题沙龙、主题展览、NFT义卖、公益捐赠等多种元素,希望通过一场专业又充满趣味性的航空主题活动,在孩子们心里种下小小的种子,给他们的“蓝天梦”插上翅膀。

  此次,品牌IP形象“鸿鹄机长”与“好奇蜂”,分别担任“飞行少年团”主题航班的机长和副机长,以沉浸式、娱乐化的活动氛围带领孩子们一起完成了这段奇幻有爱的旅程。

  当天的科普讲师团由湖南航空机长戚宏武与乘务长强梦婷组成。戚宏武机长的一场主题为《中国机长炼成记》分享,详细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从飞行学员到机长,经历了怎样的训练和考验,以及机长的“风光”背后,其实是非常严苛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乘务长强梦婷则通过生动的演示以及互动教学,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专业的航空服务,并通过实际体验,学会了如何使用安全带、救生衣以及氧气面罩等。

  一直向往“航空航天”的小学生康康对戚机长的课程十分感兴趣,目光全程都在追着机长,分享结束后,他对妈妈说:“真的很羡慕,长大了我想要自己开飞机。”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领取飞机涂装DIY道具及颜料,经过30分钟的组装和精心涂画,他们做出了自己的梦想飞机。五颜六色的飞机,也代表着他们五彩斑斓的未来。最后,通过现场招募,十多位小朋友决定捐出自己的小飞机,它们将和来自Artand的10位艺术家,以及蔻德罕见病中心的10位孩子的飞机涂装作品一起,在无锡融创茂进行主题展览。

  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把艺术家与孩子们的作品转化为NFT数字藏品,在NFT中国平台上进行义卖。希望通过“航空+艺术+公益”的创新公益形式,为中国罕见病儿童助力,所有义卖款项将全部捐赠给蔻德罕见病中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通讯员/林孟霏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