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正风华 南京林业大学庆祝建校120周年

2022年11月20日 10:42:31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8109f0eb59455baa8eff497c4cc633 43792794 2022-11-20 10:42:31 /a/20221120/f58109f0eb59455baa8eff497c4cc633.shtml

  昨天(11月19日),南京林业大学12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开幕式在新庄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心南林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线上线下,近70万人于云端共襄盛典,见证百廿风华。

  盛装扮新的南林校园里,草木华滋、蓊郁光灿,四方辐辏、群贤毕至。体育馆内,热烈的中国红和醒目的南林绿融合交织出端庄典雅的喜庆氛围。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赵茂程主持。

  林钟声声传百廿,碧水青山入画来。现场播放的《为了碧水青山》专题片回顾了南京林业大学百廿载兴林报国、躬耕不辍的奋斗历程。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谭光明代表国家林草局向南京林业大学12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

  他希望,学校以120周年华诞为新的起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加快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现代林草高质量发展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继续当好国内林业高校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他表示,国家林草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南京林业大学的发展,在政策扶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南京林业大学校长勇强作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南京林业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展望新征程,要坚持在奋进中锚定发展目标,在传承中把牢办学方向,在发展中勇担时代使命,坚持培根铸魂育新人,实干担当建新功。

  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1981级校友蒋跃建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深情回忆了自己与母校的缘分渊源和在南林的求学经历,对于母校的栽培表达了深切的感恩之情,并为母校华诞送上诚挚祝福。他表示,生逢伟大时代,同时也身处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更需要南林人赓续精神血脉,坚守“黄河流碧水,赤地变青山”的初心使命,坚守“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精神气质,坚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创新方向,在回答新的“时代之问”中谱写新的华章,与母校共生共荣,为母校再铸辉煌。

  南京农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国际竹藤组织等纷纷表示祝贺,希望能够和南京林业大学加强沟通与合作,携手探索新的可能。

  “从1902到2022,‘以为学务全局之纲领’,发轫于三江师范学堂的点点星火已燃烧百廿;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振兴林业乃中国今日之急务’,先贤们叩响的声声林钟在我的脑海与心谷经久不息地回荡……”典礼现场,师生代表们以一首声情并茂的诗朗诵表达了对母校120周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和青春荣校、奋斗强国的坚定决心,展现出新时代南林人心系“国家事”“南林事”,肩扛“国家责”“南林责”,志在“国家强”“南林强”,勇毅前行、不负时代的昂扬风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方彦蘅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