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游园会 等你来打卡

2022年11月20日 16:51:3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0b34c578ff4f039d04ca07ec9cfae0 43801456 2022-11-20 16:51:30 /a/20221120/270b34c578ff4f039d04ca07ec9cfae0.shtml

  本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为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南京消防今天(11月20日)在绿博园消防主题公园内举行了“119消防游园会”,通过十多个生动有趣的活动项目,带市民们沉浸式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走进绿博园消防主题公园,就能听到南京消防“陵焰”乐队现场倾情演唱的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演唱期间,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消防知识互动答题,答对的参与者可以获得精美礼品。

  油锅着火和电动自行车起火是消防部门日常接警当中比较多的两种着火警情。在实景体验区,市民们可以现场学习了解到油锅起火该如何正确灭火——可以使用锅盖灭火或者灭火毯灭火,千万不能用水来灭。电动自行车火灾展示区里,一边展示的是真实火灾后的残骸骨架,另一边消防员会引燃真实的电动自行车,现场观众可以看到,引燃之后的着火速度和烟气蔓延速度很快,然后消防员会立刻使用喷淋,迅速扑灭火灾。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员梅亮介绍,此次活动重在互动参与,因此现场也设置了多种消防游戏体验项目:比如“蓝朋友”的空中魔术,在消防员专业的、安全的防护下,利用绳索速降的技术,让小朋友们体验从高处到低处的速降速度感;还有试穿战斗服环节和水枪射水环节等等,让市民们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激发全民参与消防的热情。

  活动现场,南京消防还展示了消防高精尖器材装备,教授如何使用身边的“灭火救援神器”;身怀绝技的搜救犬也带来了服从科目表演,市民可以在现场与它们亲密互动……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让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南京消防都会在绿博园举行周末“119消防游园会”活动。所有参与市民现场拍摄任意一项目的视频或照片上传到朋友圈,只要集满30个赞,还可以获得精美的消防文创产品。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