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学子获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2年11月20日 15:53:48 | 作者:姚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dd5ca8b4a74aaa8e1fe6cbe3700233 43800104 2022-11-20 15:53:48 /a/20221120/14dd5ca8b4a74aaa8e1fe6cbe3700233.shtml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此次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经过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环节,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媛媛、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蒋华明脱颖而出,荣获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让我们先来听听李媛媛同学的奋斗故事吧。

  立自强之志,坚持开拓进取

  李媛媛,是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2019级学生,受限于贫困县的教育水平,来到江科大后,李媛媛深深地感受到自己基础不如班上同学,但她仍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学习中的一切困难,认真刻苦,三年平均学分绩点3.91,综合成绩始终位于专业前列,获校三好学生三次,多次获人民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已被推荐免试攻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学位。

  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以第二负责人的身份参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金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二等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亚军、第十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江苏省二等奖等。

  以自强之名,谱写志愿华章

  大学期间,李媛媛利用每一次假期投身于志愿服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2020年疫情最为严重时期,李媛媛在当地报到参加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干部一起入户登记排查8768户、23875人、登记造册6本,还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敬娜、魏建英等9户购买米、菜、生活用品,被评为剑阁县抗疫青年志愿者。此外,她还参与“暖冬行.爱传递”春运志愿服务、“七彩假期”留守儿童陪伴志愿服务等。

  2020年5月参与青年云论坛,李媛媛作为主讲人之一,讲述志愿服务的经历,观看峰值达1800多人。同时积极报到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被评为江苏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

  乘自强之风,传递青春正能量

  刻苦实践,全面发展磨砺自强之品性。2021年2月,李媛媛实地走访了红军强渡嘉陵江战役遗址等红色胜地,感悟长征精神,录制了“媛媛同学带你重走长征路”专题片。作为“文菁”理论宣讲团成员,录制《亚夫精神》《抗疫精神》等微课。大艺团任职期间,负责的《礼物》《范文清》均获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二等奖,在大艺展工作中取得历年来的最好成绩。2021年10月至今,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参与学生会管理工作,组织考研送温暖、青年论坛、文化艺术节等各类活动,走到同学身边,为师生办实事。两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也让她蜕变成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有作为的优秀学生干部。

  青春当自强,奋斗正当时!生命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江苏科技大学学子,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生动诠释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姿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万旻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