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江苏卖家开发新玩法:老字号国潮风线上爆火 跨境电商全球开卖

2022年11月11日 14:11:44 | 作者:叶蓓蓓 张萌 供片台/苏州台 连云港台 常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6de745f3ca6277f7f67085 43534723 2022-11-11 14:11:44 /a/20221111/636de745f3ca6277f7f67085.shtml

  “双十一”接近尾声,你今年“战果”如何?

  今天我苏网记者了解到,今年这个“双十一”,江苏本地卖家也在开拓新流量、尝试新玩法。

  购物“狂欢”不仅呈现线上线下联动的新趋势,还出现老字号“翻红”,出口电商“井喷”的新现象。

  抢抓数字经济  “老字号”回潮

  在一家苏州老字号的丝绸品牌直播间里,身着苏派旗袍的主播正在镜头前介绍参与“双十一”活动的商品。

  据了解,该店铺近期在下午的直播活动几乎每天都能吸引近千人参与,而线下同步的活动也提升了顾客消费热情。

  双十一期间,该品牌苏州山塘街分店的日均销售额达到一万元以上,比平时提升二成以上。

  搭上网络快车的还远不止丝绸行业,从美食、原创手作到国风体验、国货潮品,苏州加快了老字号数字化探索的步伐。

  苏州“老字号”餐饮品牌运营总监罗华表示,通过线上交易,各地可以很方便地购买到我们的产品,同时也能让苏帮菜走向全国。

  跨境电商开卖 出口额大增

  对“双十一”感兴趣的可不只有中国网友,全球多个地方都在为中国这个特别的购物节狂欢。

  晚上10点多钟,东海县各个直播基地和水晶市场,却比白天更加热闹。

  大量的网络主播说着中英法日等多个国家的语言,穿梭于各家店铺,通过手机向外国网友介绍家乡水晶产品的形状、大小、重量和价格,及时回答客户提出的问题。双十一期间,由于促销活动多,这销量记录也不断被刷新,部分热门款式甚至已经爆单了。

  网络主播介绍:“有美国的、英国的、芬兰的、还有法国的,还有印度的。有时候一个人就能买很多。”

  记者了解到,去年双十一期间,东海县水晶电商销售额突破了2.6亿元,其中水晶城当日销售额突破1.3亿元。

  连云港市林华水晶运营主管房玉阳介绍:“随着双十一的到来,我们每天的单量比日常翻了大概五倍,营业额比平常也翻了五到八倍。每一场的带货直播保底在10万加以上。”

  连云港捷晶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艳华说:“我们这里为电商从业者免费提供平台,他们通过直播平台有外国人下单,直接在我这里拿货,相当于免费提供直播场地和供应链,不用垫资,没有风险。另外,我们还提供仓储、物流和培训和外币收款服务,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在常州市天宁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虫洞电商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员工就在电脑前核对一批从常州本土采购的日用品参数。

  凭借企业海外仓的优势,这批货物已经提前发货至国外仓库。食品、衣服等高需求类商品在海外被订购后,都可以实现“当日达”。

  目前,虫洞电商科技有限公司的在售产品种类已有1000余个,其中60%的商品采购自常州本土企业。

  常州市虫洞电商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缪珊珊说:“今年的累计销售额近7个亿,进出口额大概是3000万左右。在常州本地制造业的现有基础上,不断提升现有制造业的销售能力。”

  线上线下融合 还有促销加持

  “双十一”期间,除了电商网络平台销售火爆外,各大商场也推出了各类促销活动,线下实体消费同样受到了年轻群体的欢迎。

  今天(11月11日)中午,记者在鼓楼吾悦广场内看到,市民张先生刚刚通过鼓楼星推官小程序,领取了一张消费券,而他也计划用这张消费券购买一部新手机。

  “对比了一下官网的价格,感觉这边更为实惠一点。”张先生说道:“正好离得比较近,买手机可以亲自体验一下。”

  记者了解到,近日,鼓楼区商务局联合辖区内的各大消费场所,推出了包括满减、无门槛消费券等多种优惠活动,随着双十一地铁消费专列的发车,这些优惠活动也将通过鼓楼星推官小程序,发放到市民们手中。

  南京市鼓楼区商务局副局长陈贯源介绍,在这次活动当中,商户有的会拿出秒杀的券,比如一分钱抢一个套餐。也有的通过店庆活动,以很大的优惠返利来回馈消费者,还有抽奖形式。“希望能把更多的优惠福利,在这个平台上回馈给消费者。”陈贯源说。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双十一期间,大型商场的销售同样火爆。以鼓楼区为例,很多商场都推出了大力度的促销活动,而这些消费活动,均可与本次推出的各类消费券叠加使用。

  同样领到消费券的田女士,最近就在商场里进行了大采购。“我今天领了一个满200减50的券,去消费了一下还不错,还送了一个周边产品,其实现在线下有的产品会比线上更便宜,感觉更划算一点。”田女士说道:“主要买了一些鞋子、包包、香水、首饰,主要现场可以试戴、试闻。”

  而记者也从商场了解到,双十一期间,黄金品牌、镶嵌类品牌及女装品牌的销售总量较高,主力购买人群则是一些年轻人及年轻家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张萌 供片台/苏州台 连云港台 常州台 网易新闻 我苏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