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企业为南京公安出入境民警点赞:我们拿到护照赶上了发布会

2022年11月01日 14:28:5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b6907eb5b941aca3a36871fc5c7dd3 43232203 2022-11-01 14:28:56 /a/20221101/31b6907eb5b941aca3a36871fc5c7dd3.shtml

  “我们员工的护照已经全部拿到,很感谢南京公安合成服务平台以及出入境管理局公安同志的鼎力帮助,没想到效率如此之高、态度速度如此之快、服务如此之周,令人动容!”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收到南京巨鲨科技有限公司的致谢,为出入境民警专业高效的便民措施点赞。今天(11月1日)上午,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了这次点赞背后的故事。

  10月下旬,南京巨鲨科技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急需派员赴境外开展商务合作,但员工却没有出入境证件。因时间紧迫,该公司负责同志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南京市公安局合成服务中心求助。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求助信息后,立即和公司取得联系,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出入境证件办理条件和申请流程, 并第一时间为其开通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简化申请手续,加快审批速度,以最快的速度将新证件送到了该公司员工手中。同时,支队还向该公司介绍了登记备案机制,便利该公司后续外派工作。

  2022年以来,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紧紧围绕“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需求,立足警种职能,积极探索助企纾困新办法、新措施,助力南京市企业外向型发展。

  一是创新建立外派企业备案制度。经综合评估,符合各项条件的重点企业可以在支队登记备案。备案过的企业员工办理护照,可免提交相关材料并缩短办证时限。截至目前,支队共服务指导全市19家涉外劳务、11家涉外海员企业事前备案。

  二是开通24小时线上服务。支队依托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及时帮助南京市境内外企业解答困惑。组建工作联络群,畅通信息交流渠道,通过材料预审、事前预约、集中办理等举措,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针对性优质高效服务。

  三是做好政策宣讲和安全教育。支队主动为企事业单位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外籍员工来宁以及内地居民到境外工作的问题,定期开展安全防范讲座、政策宣讲会等,帮助企业掌握最新政策要求,为“走出去”做好服务保障。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队将持续以民意为导向,为在宁企业提供更多专业、高效、便捷的出入境管理服务措施,保障必要的出入境需求,进一步构建现代警方公共关系,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