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水稻机械收割“无人化”作业大比武

2022年10月31日 20:18:31 | 作者:范思成 徐浩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361278ac134c9f9d0870e0d6a4c0c2 43214922 2022-10-31 20:18:31 /a/20221031/de361278ac134c9f9d0870e0d6a4c0c2.shtml

  俗话说"稻谷黄,秋收忙",丰收季节,最常见的画面之一就是穿梭在稻田间的一台台收割机,不停地切割稻杆、脱粒稻穗。今天(10月31日)上午,在南京浦口区永宁街道举行了一场水稻机械收获的演练活动。

  参加演练的队伍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农芯南京智慧农业研究院、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5家单位。评价标准有收割效率、收割损失、智能化等方面,目的是提高农机装备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

  南京市农机推广中心主任周一波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演示和比武,想进一步检验我们的合作团队、技术团队对无人收割机的改造水平,进一步推动无人收割机成熟化、市场化,提高广大种植户的可接受的程度。”

  2022年,南京市农业装备推广中心联合多家农机领域的科技公司,成功申报了"稻麦轮作无人化农场集成示范基地",南京市还计划在今年建设5个粮食生产无人化生产农场。

  农芯南京智慧农业研究院副总经理吴文彪表示,农业无人化技术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利用我们的技术和装备,让整个农业生产的过程更加高效,让更少的人来管理更多的地,这样年轻人就可以在工作过程当中有更好的经济收入,同时参与农业生产的过程也不会那么辛苦。这是农业未来必然的发展方向。从自动驾驶,到无人作业,到无人农场,它是循序发展的一个环节。当我们真正进入无人农场的环节,它是农机 、农业、农信相融合的一个状态,是一个高度的信息技术、农机技术的融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徐浩睿 荔枝网/朱旭先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