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手绘南京插画地图 点滴细节描绘城市气息

2022年10月31日 20:16:43 | 作者:崔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d2f1bdad5d49da8e86ef62b11ab0ae 43214839 2022-10-31 20:16:43 /a/20221031/0fd2f1bdad5d49da8e86ef62b11ab0ae.shtml

  近日,一幅名为《金陵绘梦图》的手绘插画地图,出现在南京市鼓楼区陶谷新村附近的许多店铺中,到店即可免费领取。地图的正反两面,分别描绘了陶谷新村和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的部分街区场景。地图的创作者赛炳坤和印玲玲都是90后插画师,一起看看他们如何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城市记忆。

  《金陵绘梦图》创作者赛炳坤介绍,首卷主要描绘南京大学及周边的街区场景,背面的内容则是和陶谷新村城市更新项目的共创,同时展现陶谷新村和南京大学之间的联动,体现出二者共同的文化氛围。

  与平面化的手绘地图不同,赛炳坤和印玲玲在创作中对街道和建筑做了立体化还原,同时加入了许多有意思的生活场景,用点滴细节还原街道里的烟火气。例如,在考察过程中汉口路正在修路,有很多机械车辆和维修人员,还有一些阿姨遛着狗和维修师傅交谈,这一幕幕场景都被还原在地图上。此外,校园内学生在一起交谈、读书,成群结队地吃饭,甚至去浴室洗澡的生动画面,也被一一呈现。赛炳坤和印玲玲希望通过写实和写意的交融,表现出南京地标性区域所带来的独特人文感受。

  目前,手绘地图已经投放到陶谷新村的部分店铺中,供游客免费领取,让他们发现更多藏在南京小巷子里的特色店铺,也能带走一份刻画着城市气息的"礼物"。

  未来,赛炳坤和印玲玲还会继续推出南京其他地区的手绘插画地图,目前他们已经选取了玄武湖、夫子庙、中山陵、新街口等9个南京地标,每卷地图之间还会在方向和区域上进行连结。

  赛炳坤表示,未来的构思中还会加入更多思考,例如做一些可以线上互动的电子版本,或者通过光影效果加入四季、朝暮的变化。十幅画卷完成后,能够组成百里金陵的长卷,成为南京城市文化的一种代表。

  这样一卷细节满满的手绘地图,不仅是对街道风貌的刻画,更让观赏者看到创作者对南京人文气息的感悟和思考。地图上的每一幢建筑,每一个人物,都体现出这座城市的温度,也期待未来他们能创作出更多属于南京的城市记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崔雨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