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晚!“2022南京文学之夜·云上文学会”来了

2022年10月31日 17:01:16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d24bf027a44b10962130b620f90a1d 43205428 2022-10-31 17:01:16 /a/20221031/bbd24bf027a44b10962130b620f90a1d.shtml

  2019年10月31日,南京成功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中国首个世界“文学之都”。

  2022年是南京“文学之都”建设第三年,为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南京“文学之都” 建设规划纲要(2020—2023)》与兑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都报告承诺,南京将于10月31日举办“2022南京文学之夜·云上文学会”活动。这是文学之都的年度盛宴,是对文学的致敬,也是对城市文学生态、动态的回顾、检阅与展望。

  活动将通过“一堂课”“一张网”“一朵云”“一群人”的叙事线索,讲述“文学之都”的天空下,不同人为了实现文学的理想之城,在文学与教育、文学与城市、文学与科技、文学与人文领域发生的精彩故事。19:30-21:00,“2022南京文学之夜·云上文学会”全程活动将通过多平台全网直播。

  文学元点,妙趣重生

  公元438年的南京,鸡鸣山麓诞生了中国历史上第一座“文学馆”,而今已改造成为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为公众提供典雅清新的文学活动和交流空间。“2022南京文学之夜·云上文学会”将从这里开启“文学之都”的故事。

  文都榜样,重磅发布

  “文都(榜样)力量”是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发起,由各级文联、作协以及其他跨行业的权威机构推荐、综评产生的年度奖项,每年10位,从文学创作、文学产业等多角度,向当年成果卓越的文都人士致敬。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文学,激发“文学之都”建设的内生动力。

  文学空间,全城联动

  在遵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诸多文学空间也将以不同的方式开设各具特色的“文学之夜”微现场,可一书店的读剧、文都·玄武门的名家讲座、大华大戏院的戏剧鉴赏、金鹰世界的楼体灯光秀、溧水永寿坊的手风琴互动……全城联动,点亮文学之城。

  神秘AI,宁好亮相

  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于2022年7月正式上线,在“文都云”平台,只需动动手指就能一键get南京千年文脉的故事,虚拟云游中国第一座文学馆,观赏海量文艺剧目......文学之夜当晚,来自“文都云”的神秘AI“宁好”将亲临现场,参与重磅环节内容。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