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消防安全“最后一米” 老旧小区设立微型消防站

2022年10月31日 16:06:3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ce149739539494593d9261b880e90fe 43203572 2022-10-31 16:06:32 /a/20221031/ace149739539494593d9261b880e90fe.shtml

  老小区道路狭窄、消防车不易通过,且老年人居多,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南京有老旧小区率先成立微型消防站,为老百姓打造家门口的“消防安全圈”。陆家巷片区地处新街口商圈核心位置,连接明瓦廊和丰富路两大商业街区,有居民楼房屋25栋,69个单元,消防安全是头等大事。今天(10月3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微型消防站就设立在小区内,站内配备的消防设备设施一应俱全。

  在陆家巷片区的微型消防站内,配备了很多消防器材,有灭火器、水带,以及应急包等等,如果小区周边发生紧急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进行初期扑救。物业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微型消防站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建立的,小型专业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除此之外,小区内的车棚,单元门口均配备了灭火器。“小区内有十几个车棚,社区和消防部门帮我们在车棚安装了灭火器,所有单元门前也装了灭火器,防止小型火灾,居民也可以自己扑灭,每隔一段时间我们还会搞消防演练。”江苏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穆伟春说。

  为切实解决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顽疾,今年下半年,南通虹桥街道积极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优势,通过新设微型消防站、组建消防志愿者队伍、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等举措,守护好老小区消防安全“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在11个社区共设置了59个微型消防站,护航居民家园安全。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