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渔民捕获26斤中华鲟放生 为当地几十年来捕获体型最大

2022年10月14日 15:18:02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7ce143f46b47e882b4c1fff40c0d25 43003630 2022-10-14 15:18:02 /a/20221014/ba7ce143f46b47e882b4c1fff40c0d25.shtml

  昨天(10月13日)下午,江苏如东县一渔民在海上作业过程中,捕获一条重约26斤的野生中华鲟,第一时间放生。这也是几十年来,南通沿海海域渔民捕获的最大的一条国家级保护动物。

  意外捕获这条野生中华鲟的渔民是苏如渔09116船老大,名叫吴金东,从事海上作业已经三十多年了。吴金东介绍,当天下午3点20分左右,他在海上打鱼收网时,发现网里有一条中华鲟,上秤称了一下有26斤重。知道中华鲟是国家保护动物,他马上想到了要放生。

  据了解,这条野生中华鲟1米多长,大半人高,是近几十年来,南通沿海海域渔民捕获的体型最大的国家级保护动物。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距今有一亿四千万年的历史,和恐龙生活在同一时期,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水中活化石”之称,还被称为“水中大熊猫”。

  如东县渔政监督大队东凌中队中队长孙斌表示,每年禁捕期,有关部门都会召集海上作业人员参与安全生产、水生物保护等业务培训,向大家科普相关知识,共同维护海洋生态环境。

  ( 《零距离》记者/路辉 如东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