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无难事悉心办!无锡发布税收营商环境品牌“锡税通”

2022年09月29日 14:10:40 | 作者:郭艺 路明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919b100a104a1a8927c29d1b38df19 42578813 2022-09-29 14:10:40 /a/20220929/a1919b100a104a1a8927c29d1b38df19.shtml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9月28日,无锡发布税收营商环境品牌“锡税通”,标志着无锡税收营商环境建设从产品时代迈入品牌时代。现场还一同发布了纳税申报“预先服”、办问协同“全链通”、数字转型“智税厅”、涉房税收“掌上办”、重大项目“全程帮”和涉税风险“精准防”六大税收营商示范项目,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以便利度提升满意度,以体验感提升获得感。

  今年以来,无锡税务部门立足实际、精准发力,以税费畅通、征纳连通、数字化能通、放管服融通一揽子策略,高质量打造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区“无锡样板”。1-8月累计为全市市场主体落实各类退税、减税、缓税超400亿元。

  “财务数据批量采集、报表批量生成,还支持集约申报,将为我们税务代理企业带来更大便利”,无锡市代理记账协会会长蒋薇倩现场点赞纳税申报“预先服”项目,“以‘数据跑’取代‘人工报’,让我们代理企业能够从大量重复的申报工作中解放出来,腾出更多时间为客户提供创新增值服务”。据悉,目前财务报表自动转换科目智能对应率可达99%,平均申报时长将缩短67%; 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智能填报率预计可达近70%,平均申报时长将缩短60%,这两项申报“预先报”功能预计每年可为无锡28万户企业节约申报时长近47万小时。

  在重大项目“全程帮”方面,无锡税务建立服务重大产业项目1+1+3+6工作机制,覆盖重大产业项目181个,重点企业161家。 “税务部门对我们扶持贴心又有力,诉求即时响应、政策前置辅导、问题专班协调。”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晓宇深有感触:“特别是疫情期间,重大项目服务专员第一时间辅导退税,1300多万元留抵退税充实到项目中,给了我们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更大信心!” 

  据了解,自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无锡税务累计推出281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195个事项实现“零跑动”,平均2天的出口退税办理时长持续领跑,非接触式业务办理率稳定在97%以上,发票线上申领、免费邮寄配送比例全省第一。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无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源表示,从创新产品、打磨精品到打造品牌、争创名牌,无锡税务将在高起点上再出发,以智慧税务为驱动,以更高质量的“锡税通”品牌建设,持续升级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无锡样板”,为无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路明杰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