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 南京食安小课堂“小站”开讲

2022年09月29日 12:31:0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27ed25216849648e9336b38e7e24b8 42576906 2022-09-29 12:31:04 /a/20220929/f227ed25216849648e9336b38e7e24b8.shtml

  随着人民群众对食品的需求更加多元,食品安全也从数量安全、质量安全向营养、健康拓展。为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维护企业员工和园区群众用餐安全,这两天,记者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小课堂”。

  这堂食品安全课由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江浦分局组织,南京高新区(浦口园)管理部相关人员,小餐饮经营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项目工地食堂等11家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具体要求、加工操作流程进行授课,并就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处罚条款和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追溯机制等进行详细解读。分局工作人员从信息公示、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原料贮存、分区加工、餐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中医讲究望、闻、问、切,我们检查食品原材料时候也可以从这四个方面入手……”工作人员总结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与参训人员进行分享讨论,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结合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多起食品安全事件,分局工作人员对参训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强化学习培训,定期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要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台账管理。

  此次培训紧扣“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重点强化园区内单位食堂、餐饮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助推区域构建有序、统一安全的良好市场秩序,引导多方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食安新格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