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规模最大细胞再生医学研发机构在徐州建成

2022年09月29日 14:30:48 | 作者:赵欣 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625f4b9e89c48a38d4f08a54d004855 42579321 2022-09-29 14:30:48 /a/20220929/2625f4b9e89c48a38d4f08a54d004855.shtml

  近年来,徐州高新区抢抓发展机遇,集聚优势资源,围绕“着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的目标,确立了“四聚焦一完善”的产业招商方向,咬定目标、勇争一流,取得显著成果。

  记者看到,在徐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拜澳泰克生物医学集团江苏分公司,企业的各类设备安装调试目前已经完成,正进入试运营阶段。

  拜澳泰克生物医学集团江苏分公司主要从事以细胞再生医学及基因编辑技术为基础的生物新药研发、细胞再生医学领域技术服务,及生命科学技术产业化应用。目前在建的中德细胞再生医学中心及江苏省综合细胞资源库投资了国际最先进的基因测序及编辑实验平台、GMP层流细胞实验室、分子遗传学实验室等,是江苏省提供一站式细胞再生医学研发及服务规模最大的科学研究机构。阔然生物是集分子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专业综合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淮海经济区生产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技术能力最强的新型体外诊断生产基地,目前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同样正在加紧建设的还有利君康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这是一家以生产消杀机器人和次氯酸消毒液为主的公司,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徐州高新区围绕“着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的目标,聚焦智能医学装备、精准医学诊断、肿瘤抗体药物和医疗美容器械四大细分方向进行产业研究及招商。徐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按照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三个层次进行布局,目前已全面建成A区、B区共40万平米标准厂房,入驻鲲鹏基因、阔然基因等生物医药项目35个,涵盖高端医疗设备、分子诊断、微创介入以及新型研发机构、供应链配送等。计划到2025年集聚生物医药产业化企业200家,引进高层次双创人才100名,引进行业龙头企业10家以上,实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零距离》记者/赵欣 路辉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