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出游 近郊乡村游和露营受青睐

2022年09月27日 16:07:00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f5151bf4b64161b4add22110a94d31 42515880 2022-09-27 16:07:00 /a/20220927/eaf5151bf4b64161b4add22110a94d31.shtml

  随着国庆假期即将到来,餐饮、住宿的预订情况也越发火爆,其中,近郊乡村游尤其受到南京市民和周边游客的青睐。

  今天(9月27日)上午,记者对江宁区多个农家乐进行走访后了解到,在气温逐渐降低后,前来乡村度假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而在最近这段时间,也已经有不少人提前预定了国庆假期期间的包间。

  农家乐负责人黄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每天都有三四桌客人打电话进行订餐,按照往常假期的经验,居住在民宿的客人也会有不少打电话让他们送餐。

  除了餐饮外,南京周边的民宿预定情况也非常火爆,记者在黄龙岘景区和龙乡双范看到,有不少民宿都已经有旅客入住,而在国庆期间,绝大多数的民宿都已经被预定一空。

  民宿经营者表示,现在两千多、三千多一天的民宿比较受欢迎。“因为是一整栋,里面有好几个房间,一般是四到五个房间左右,龙乡那边就比较类似酒店式的也比较多,像比如小情侣出来只定一间房的话也是非常方便的。”

  据介绍,国庆假期的人流高峰将会出现在2号至5号期间,对此,各景区也提醒广大游客,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南京江宁美丽乡村建设开发集团行政管理部工作人员朱慧婧介绍,对于南京本地游客,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如果涉及到省内外市或者外省人员,则将查验12小时落地检及24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

  露营重回“C位” 帐篷预定、器材租赁火爆

  为相应就地过节的号召,国庆假期期间,露营再次成为了很多人假期出行的首选,除了营地的预定情况良好,露营器材租赁市场也非常火爆。

  9月27日,记者对南京多个固定式帐篷露营地走访后发现,早在本月中旬,就已经有不少人进行了预定,以这家大型房车营地为例,目前,国庆假期前几天的帐篷和房车基本已经售空,而他们也计划结合营地的特点,开展一些特色活动。

  而在非固定式帐篷露营地,也为应对国庆可能出现的人流高峰,提前做好了准备,同时记者了解到,露营设备的销售也出现了国庆气息出现了增长,在一家大型商场内,双人帐篷、户外折叠桌椅、便携式炊具等的销量较此前增加了近四成,而露营设备租赁市场同样火爆。

  露营设备租赁店负责人表示,租一套起居系统,费用大概在200以内,如果还需要例如瓦斯炉、气罐、烤肉盘、烧烤用品等厨具,这些只要增加几十块钱。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