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学子走进幼儿园 科普动植物奥秘

2022年09月27日 16:38:2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6c948ac146c4a448649da7a5361a11c 42516994 2022-09-27 16:38:23 /a/20220927/e6c948ac146c4a448649da7a5361a11c.shtml

  今天(9月27日),记者从扬州大学获悉,近日,扬州大学生科学院青禾宣讲团与植物考察团联合举办“携手青禾讲堂,探寻生灵华章”科普宣讲活动,通过标本馆游览与幼儿园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激起小朋友们心中的科学浪花,让小朋友们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本次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按照鱼类、两栖类、鸟类、哺乳类的顺序,依次介绍了七鳃鳗,魔鬼鱼,中华鲟等,除此之外,还重点讲述了白鲟灭绝事件。

  “白鲟是肉食动物,人类活动导致长江鱼类的减少,从而导致了白鲟食物的减少。此外,水体污染,人类捕捞等导致了白鲟栖息地环境的变化,在意识到白鲟即将消失时,人类也进行了人工养殖的补救方式,但由于技术等原因不足以帮助它们,最终灭绝。”当听到灭绝这一惨痛事实时,小朋友的脸上少了一点嬉笑的神情,多了一份敬畏的姿态。

  “听哥哥姐姐们说,还有许多动物现在也很危险,我觉得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了。”一位小朋友对记者说道。

  随后,团队成员来到幼儿园,分别从“神奇的根茎叶”和“植物与生态保护”两个方面进行植物保护宣讲,通过动画片《熊出没》中哪些行为会破坏植被的问题,提出思考,让小朋友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郭蕾老师说:“通过宣讲,同学们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宣讲能力,更可以让科学的种子深植小朋友的心中,懂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正是有了科学知识的储备,才能使人与自然双赢的方式深入人心,同时看到扬大学子的面庞,也能体会知识传播的快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张雨荷 史嘉怡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